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俩驴友千里单骑川藏行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8-15 07:58:42

公孙老师在经过米拉山口时的留念。

  中国宁波网讯 历时26天,翻过10座海拔4000米的高山,行程2160多公里,象山俩驴友近日完成了川藏线单车骑行的旅程。

  58岁的公孙延季是象山职业高中的一名教师,爱好自行车运动多年,听闻国内曾有一些车友克服艰难险阻骑行川藏线,十分向往。今年暑假,公孙老师决定把这一计划付诸实施。经过各方面的准备,他与象山车友王泥龙先乘宁波到成都的火车,于6月29日进入川藏走南线,骑上花一万多元组装的“坐骑”,开始沿318国道向终点拉萨进发。

  一路上,他们翻过10座海拔超过4000米的高山,其中2座超过5000米。快到拉萨时,公孙老师自行车的车链条竟然断了,他只好推车上山下山,大概走了27公里路。到7月24日,他和车友历时26天,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拉萨。

  作为象山当地至今为止完成川藏骑行最年长者,公孙老师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也很自豪。谈到此行的感受,他只用了“耐心”二字。公孙老师说,平时没别的爱好就喜欢户外运动,骑自行车给他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那就是肢体灵活性和抗疲劳性增强了,身体一直挺健朗。

  宁波晚报 记者张寅 通讯员郭杰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