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网看民生
小候鸟博物馆中了解宁波史 “情@微博”开始报名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8-15 14:20:42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形态逼真的仿制民俗场景更让小候鸟兴奋不已。
小候鸟参观宁波博物馆,了解宁波历史。

  中国宁波网8月15日讯(记者 陈锦源 实习生 韩晓慧 梅巳杪 陈京之) 中国宁波网新闻中心联合宁波日报城事帮办推出的“快乐暑假 与爱同行”系列活动的第五站——“走进神奇博物馆”日前举行。30余名小候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宁波博物馆,了解宁波历史。

  欣赏完红色电影《侦察兵》,小候鸟们来到“阿拉”老宁波——宁波民俗风物陈列馆。仿照古时街道建造的展馆让孩子们觉得分外新奇,他们围着讲解员,认真听着缸鸭狗等店史以及中秋、端午等宁波风俗。形态逼真的仿制民俗场景更让他们兴奋不已。看到店铺里仿真馒头,有的孩子还忍不住想伸手摸一摸。

  9岁的陈浩老家在河南,双亲都在宁波工作。由于父母平时工作忙,他只有周末才有机会和父母去儿童公园或海洋世界玩。能在父母都忙于上班的时候来博物馆参观,陈浩觉得很开心,馆里的展览也让他感到十分有趣。

  在采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小候鸟有想学上网的意愿。中国宁波网将于本周三举办“小候鸟情@微博”特别公益活动,网站新闻工作者将教小候鸟们使用微博。他们将通过网络和亲人常沟通,分享生活中的新变化。欢迎小候鸟踊跃报名,名额10个,报名热线:87685357。

  同时,“快乐暑假 与爱同行”系列活动将进行最后一项活动——少儿职业体验,小候鸟们请抓紧时间报名,报名热线:66890890。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