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百姓眼中的“老何”:办事公正公平,让人放心!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8-17 07:10:28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老何”李文学是一个“新梅林人”
“老何”李文学(左)现场调解纠纷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陈章升 见习记者 钱昕 宁海新闻网记者 黄浓珍 娄伟杰 通讯员 陈苗静) “多亏了‘老何’全力帮忙,让我在异乡也有了位亲人。”一听说有媒体要采访“老何”,在宁海县梅林街道做服装生意的张雪,便赶来和记者见面,诉说了她和“老何”的结缘始末。

  张雪,安徽人,8年前来到宁海,目前在梅林街道开了一家服装店。她口中念叨的“老何”叫李文学,安徽人,如今是梅林街道“老何说和”专职人民调解室的调解员。李文学平时为人豪爽,待人真诚,在外来务工人员中威信颇高。2008年,他被吸收进入梅林街道岙胡村和谐促进会任副会长。2010年,他担任梅林街道和谐促进会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主要负责市容管理和劳动用工,兼任梅林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

  两次调解结缘热心“老何”

  张雪与“老何”李文学如何相识,那还得从去年说起。当时,张雪到梅林一个小诊所打吊针,结果出现呕吐头晕等症状,送宁波住院9天,花去费用8000多元,但诊所的赔偿问题迟迟谈不下来。听到消息的李文学主动找到张雪说,“我也是安徽的,事情我帮你调解。”于是,李文学东奔西走,两三天后,真替她讨到了4000元赔偿。

  今年6月底,有三位顾客到张雪店里试衣服,离开10多分钟后,又回来说手机不见了,一口咬定是在店里丢的,说价值1300元,要求赔偿。由于空口无凭,张雪自然不愿赔偿,对方就出言恐吓,事情最后闹到了派出所。无奈之下,张雪打了个电话给李文学。接到电话,正在家里吃晚饭的李文学立马赶了过去。经一番耐心调解,3位顾客最终接受了400元的赔偿。

  “要不是看‘老何’的面子,相信‘老何’的为人,我是不会赔的。”张雪说,当天她身上只带了300元钱,另100元还是“老何”李文学替她垫的。事后她想还,可李文学笑笑就是不肯收下。

  “我有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老何’”

   “出门在外,我现在有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街道的‘老何’。”张雪说,因为“老何”办事公正公平,尽心尽力,让人放心。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