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网看民生
甬城“小候鸟”飞进“奇e国” 体验各行职业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8-19 18:35:56
孩子们迫不及待地“飞”入馆内。.
“小候鸟”在早教中心“受训”。
“小候鸟”在听工作人员介绍牛奶消毒。
图为“小候鸟”学习挤牛奶。

  中国宁波网8月19日讯(记者 陈锦源 实习生 韩晓慧) 今天下午,由中国宁波网新闻中心和宁波日报城事帮办联合推出的“快乐暑假与爱同行”活动来到最后一站——“奇e国”儿童职业体验馆。

  入馆前,“小候鸟”们认真地填写了《奇e国公民申请表》,拿到象征身份的手卡。“以前都没体验过当魔术师,这回特想试试。”孩子们迫不及待地“飞”入馆内。“生态牧场”、“奇e国电视台”、“快递公司”、“早教中心”、“沙艺坊”......各种各样的职业让“小候鸟”们挑花了眼。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被分组参与活动。年龄轻点的先去早教中心受训,稍年长一点的去“生态牧场”学习挤牛奶,还有的去了“美发沙龙”体验一把做理发师的感觉。

  看着孩子们一个个穿着工作服像大人一样给牛奶做卫生检测、给模型做头发、凭着自己稚嫩的想象用沙作画,随同的家长既开心又欣慰。家长林宏放下下午的工作陪8岁的儿子参加活动,她说:“儿子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他可以在这亲自动手获得切身体验,在游戏中学习。”

  今年的“快乐暑假,与爱同行”关爱小候鸟活动暂告一段落,小候鸟们也要陆续返乡,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保持这份“爱”,把对小候鸟们的关爱延续下去。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