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新媒体公益培训正式启动
稿源: 人民网  | 2011-08-30 14:09:00

  8月25日,由互联网业界、学界联合发起的新媒体公益培训(gongyi.cddc.net)正式启动,免费为媒体(包括网络媒体、传统媒体)从业人员、各级党政宣传工作人员等培训新媒体专业知识,提高网络新闻信息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普及网民的网络素养,提高全民的公民责任等方面进行研究,并将科研转化成实践,通过新媒体公益培训强化网络编辑成为主流文化最求的楷模、高尚新闻职业道德的楷模、高深新闻职业素养的楷模,并倡导网络媒体要肩负起教育大众的社会责任;通过新媒体公益培训来提高全体公民的网络素养、广泛普及大众的网络素养、树立网络公民责任、帮助青少年提高媒体素养和网络信息甄别能力,从而建设和谐的网络空间。

  新媒体公益培训是一个非官方、非商业、非政治的民间公益组织和志愿者团体,培训费用全部来自爱心企业赞助和知名企业赞助,以影响新媒体的力量为理念,依托顶端网(www.cddc.net)为平台,凭借其在新媒体领域的专业、专注、专家优势,坚持以“理论服务实践”的发展理念,精准把握专业护航,心无旁骛专注致胜,全力打造专家服务,成为中国新媒体探索的重要民间力量。顶端网成立于2001年11月8日,在原中国新闻研究中心网站的基础上于2009年3月25日转型发展,现专注于新媒体和媒介融合发展研究,通过开展新媒体公益培训,倡导最广泛的网络公民责任,提高全体网民的网络媒体素养。

  新媒体公益培训负责人指出,如今我们面对的是所有人对所有人传播的时代,互联网强大的社会动员能力在保障人民享有和行使享有和行使等社会责任的同时,网络淫秽色情、暴力,网络水军、网络打手、网络谣言、网络低俗……层出不穷。尤其是在社会转型期,社会整体的浮躁、社会各种矛盾凸显,面对越来越多极端偏激的网络舆论,我们不得不警惕,更为重要的是绝大多数网民还缺乏网络媒体素养,对不会对网络信息进行甄别,而网络媒体常常在真假难辨的信息中迷失了自我,网络编辑不仅需要新闻素养和过硬的专业知识,更需要职业素养和责任意识,在网络世界中,网民是牵扯平衡的重要一片,更是和谐网络的维护者和践行者。

  新媒体公益培训诚邀有志于投身新媒体公益事业的媒体人士加入到团队中来。也许一个人能做的、能给予的并不多,但只要我们人人都付出力所能及的一点,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这份行动将化作徐徐吹来的春风,吹暖新媒体大地,网络世界就会多一份和谐、网络空间就会进一步净化。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