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4男子北仑犯下命案逃亡 途经南京遇检劫持人质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8-31 06:58:47

  昨日下午,江苏南京长江三桥收费站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南京警方两小时快速处置该起事件,犯罪嫌疑人阳兵被警方当场擒获,两名人质成功获救。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阳兵今年8月27日晚曾在宁波市北仑小港一KTV涉嫌斗殴致一人死亡。新华社

劫持人质的犯罪嫌疑人(图中绿衣男子)被警方当场擒获。《南京晨报》供图

  昨天下午1时许,南京长江三桥收费站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犯罪嫌疑人阳兵劫持一名小女孩顽抗。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南京警方及时采取措施,将嫌疑人制服,两名人质成功获救。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阳兵等4人27日晚,在我市北仑小港的一家KTV中,涉嫌斗殴致一人死亡。当天上午,南京警方接到我市警方协查通知。昨天晚上,北仑警方已经派3名办案民警紧急前往南京了解情况。

  乘客回忆事发惊魂一幕

  在萧山打工的26岁安徽凤阳人巨先生,昨天上午在萧山搭乘开往淮南方向的皖D××897大客车,准备回老家。

  昨天下午1时左右,大客车驶到南京长江三桥收费站,当时车内大多数乘客都在各自座位上睡觉,车内显得异常平静。

  “快点!快一点!我们还要赶路!”

  “别急,发票打印机坏了,稍等一下,马上修好。”突然大客车司机几声粗叫,将车内大多数睡觉乘客吵醒。

  就在这时,客车上上来3名交警:“大家别急,正常例行检查!请车上妇女和小孩先下车,请大家配合查验一下身份证!”

  随即,车上妇女和男女孩子陆续下车。

  客车后第三排一名中年女子刚起身准备下车,突然大声尖叫起来。原本坐她后排靠窗座位上的陌生年轻男子,突然站了起来,拿出一把刀顶住一名女孩,将女孩死死扭着,顿时车厢内一片紧张和躁动。巨先生感觉不妙,吓得连忙往前跑。

  民警果断开枪人质安全获救

  “赶快下去,给我弄一辆车过来,让我走!否则不客气了……”持刀男子大叫着劫持住女孩,情绪异常激动,并将一名男性乘客李某控制在车尾。很快,其他接报警察迅速赶到现场,疏散完车上其他乘客。

  而此时,与持刀男子一道的3名男子也在车上未下车。见持刀男子与警察在车内对峙,其中一名男子劝说:“你快放下,不放下也跑不了!”

  下午2时20分,经警方劝说,3名男子下车主动投案。持刀男子仍与警方形成对峙。

  下午3时15分,持刀男子突然情绪激动,意图伤害人质。为确保人质安全,警方果断处置,将持刀男子开枪击伤后擒获,两名人质安全解救。

  在宁波犯命案逃亡途经南京

  车上一位张姓男子介绍说,车上大多数是到安徽凤阳的,他们上车时这4名男子已经在车上了,并分开坐在驾驶员后面第二排,和车辆后部几排,大家一路下来也没有发现什么情况。

  据了解,昨天中午12时许,南京警方接浙江宁波警方通报称,8月27日晚,在宁波发生一起命案。32岁的重庆开县男子阳兵等4名犯罪嫌疑人乘坐的皖D××897客车可能途经南京,希望南京警方予以协查。

  接报后,南京警方迅速调集警力展开布控。下午1时许,警方在长江三桥收费站发现该嫌疑车辆,遂对其检查。

  昨天晚上,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北仑区公安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介绍,8月27日晚上,在北仑小港的一家KTV中,两帮人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发生冲突,结果双方打起来了,一方人将另一方人打伤,后来死掉了。

  昨天,北仑警方已经派3名办案民警紧急前往南京了解情况。

  另外,昨晚6时左右,南京警方通过微博辟谣称,警方现场仅将其中一名劫持嫌疑犯击伤,并未击毙。同时,大客车上所有人质均获救。

  东南商报记者张贻富 程鑫 吴丽燕 综合新华社、《南京晨报》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