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中外院士在宁波镇海共商石化产业未来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9-17 11:03:01

  中国宁波网9月16日讯( 播报员 陈希燕 王国英)应宁波市科学技术学会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阿尔文·尼诺(Alvin W Nienow)教授于9月16日上午参加“院士镇海行”活动,并与参加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的中国工程院士沈寅初、江东亮两位院士,在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恒河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一起参加项目对接会,共商石化产业未来。

  今年年逾七旬的Nienow教授,是英国伯明翰大学生化工程荣誉退休教授,是目前世界顶级的化工类搅拌理论专家。据介绍,上个世纪60年代,在国内大专院校的化工类搅拌专业,都是翻译Nienow教授的搅拌理论书,作为相关课程的教科书。

  会上,中外院士与宁波石化经济开发区的10家企业老总畅谈石化产业发展前景。研究石化领域的Nienow教授根据自己的专业背景和与著名企业联合利华的合作经验,对恒河石化的的技术应用和发展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说,企业的发展不能只注重结果,把握好技术发展的过程更能给企业带来旺盛的生命力。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