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知名院士专家齐聚宁波 把脉海洋经济与技术发展
稿源:  | 2011-09-17 22:43:39

报告会现场

傅依备院士作报告

  中国宁波网9月17日讯(记者陈章升通讯员王国英) 今天下午,“天一论坛”院士专家特邀报告会——海洋经济与技术发展论坛暨成果发布会在宁波举行。院士专家们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建设海洋经济核心示范区等热点话题,展开互动交流。

  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德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傅依备、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分别作了题为《海洋经济的问题与对策》、《海洋资源利用现状和发展前景》、《海洋构筑物的腐蚀与防护》的报告,共同把脉海洋经济与技术发展。院士们指出,21世纪是海洋开发的世纪,海洋经济必然成为我国沿海地区的战略选择。沿海地区要以海岸带为依托,积极发挥区域优势,通过海陆统筹、实现经济一体化与产业集群,推进蓝色经济区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会上,沈寅初院士团队和侯保荣院士团队的专家们作了《东海丰量生物资源利用与加工技术开发》、《海洋工程设施的腐蚀防护技术》等科技成果发布。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