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千名城管义工集体“庆生”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9-26 17:23:3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徐世利等三位同志被协会授予城管义工特别荣誉奖。
参与趣味运动会的每位义工都在活动中乐开怀。
城管义工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中国宁波网9月26日讯(记者 富茵琪 陈锦源 通讯员 刘拥军 张良) 集体跳长绳、趣味接力赛、单车慢骑赛……千名宁波城管义工今天齐聚一堂,以趣味运动会的形式来集体“庆生”,城管义工协会成立三周年表彰大会同时举行。

  文明之花 绚丽绽放

  城管义工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自2008年9月正式成立以来,宁波市城市管理义务工作者协会对“城管义工”这一崭新的课题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大胆实践。城管义工也成为宁波又一城市名片,而这种服务模式尚属全国首创。

  城管义工从“小事”入手,做“细节”文章,大力拓展城市管理义务服务组织,广泛吸纳市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短短三年时间,已拥有超过3万名会员。在城管知识宣传、行政执法协助、环境卫生监督、文明意识倡导、公共设施维护等不同领域,他们累计动员了25万人次、提供了超过50万小时的义务服务。

  表彰先进 再接再厉

  除了表彰2010-2011年度先进,表彰大会还传达了市委书记王辉忠、市长刘奇等市领导对协会成立三周年的重要批示,市领导的关怀令在场的每一位义工朋友都受到了莫大的鼓舞。

  海曙区望春街道新星社区的徐世利等三位同志被协会授予城管义工特别荣誉奖。徐世利在活动中与大家一同分享自己做“指路翁”受到市民夸奖所带来的充实和愉悦。“我还会继续通过南站这个窗口向全国人民展示宁波城管义工美好的形象。”徐老伯今天比自己真正生日还要高兴,在会场上向在场领导和义工挥手问好。

  参与趣味运动会的每位义工都在活动中乐开怀,齐心协力,各个办事处各自努力“积分赢大奖”。此时,比赛的结果早已不是关注的焦点,增进友谊,开心快乐,留下美好的回忆,才是义工们最大的收获。

  据介绍,“城管义工”先后被评为宁波市第二批最具影响力文明服务品牌和2008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城管义工协会会长罗伟认为,三年来,城管义工协会在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促进城市文明建设方面都有积极影响,将继续发挥城管义工的力量参与城市管理等。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