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扇耳光、扒衣、拍裸照 只是个“过火的玩笑”?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1-10-12 13:01:38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三个花季少女,一个为了给同学一点教训,另两个为了所谓的“朋友义气”,竟然导演了一场殴打、扒衣、拍裸照、勒索的“艳照门”。

  受害的女同学报了警,三个少女很快被抓捕归案。在法庭上,她们竟然仍认为自己的做法没有多大错:“这就是同学间开个玩笑,就是有点过火……”

  扒衣拍裸照,16岁少女导演“艳照门”

  小王、小李和小周,今年都在16岁上下,虽然不是同班同学,但经常在一起玩。

  今年5月15日,小王向两个朋友诉苦:“我们班有个女生小张,老是在老师同学面前说我坏话。”小李和小周听后火了。三个人一商量,决定把小张叫出来,“教训”一下。

  小李给小张打了个电话:“我问你的朋友小莉借了个手机,你来帮她拿回去。”小张没多问,一口答应。

  见面后,三人装着和小张聊天,把她带到了一处小车棚。小王拉下了脸:“告诉你吧,骗你过来,就是要教训你!”

  小王说着,甩手给了小张一耳光:“除非你拿点钱出来。”

  小张哭着求饶,说自己身上没有钱,能不能打电话,让人送钱来。她留了个心眼,报的是父母电话,但是被小王识破了,又惹来三人好几个耳光。

  拉扯中,小张露出了手上戴的金手链。

  “你们放了我吧,我这个金手链给你们,也值一千多块钱的。”小张哀求。

  “万一这个是假货怎么办?”小王有点犹豫。

  “不如给她拍几张裸照,到时候让她拿钱来赎?”小李“灵机一动”。三人逼小张脱光衣服,小李用手机拍下了裸照,这才满意离去。

  法庭上,3个女孩说,这只是个玩笑

  走出车棚没多久,小张就到派出所报了案。当天下午,民警在小李家中抓获了三人。

  “我们没什么恶意的,只是想要个手机用用。”小王辩解。

  江东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法庭上,三个女孩压根没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这就是同学间开开玩笑,不过是开得过火了点……”

  法官说,这三个女孩平时跟父母的关系淡薄,交流也很少。她们几乎没什么法律意识。

  法官认为,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采用暴力、胁迫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已构成抢劫罪。小王、小周未满十六周岁,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缓刑二年;小李已满十六岁,未满十八周岁,判刑二年,缓刑二年六个月。

  而受害的小张虽然安全回到了家里,但她的父母很快发现,女儿像变了个人。

  “孩子成天吃不下饭,睡不好觉。老师说,她上课的时候也精神恍惚。”小张的父母心痛不已,“她总是担心自己的裸照会被传到网上,这件事给她的阴影太大了。”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