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网看民生
宁大附属医院就医车辆勿停路边 前方50米处便有停车场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11-10 14:40:11
网友们在微博上对拥堵提出意见。
  中国宁波网11月10日讯(记者钱昕 通讯员翁恩峰)早高峰时段,宁波市宁大附属医院(第三医院)门口拥堵的路况早已成为一个令市民、民警、医院保安头疼的“老大难”问题。近来,随着天气渐冷,看病的人逐渐增多,不少市民对“被堵”的“投诉”愈加频繁。江北区交警大队民警提醒前来就医车辆,医院前方50米处的就有停车场,请勿长时间停靠路边。

  原因种种 医院门口现“长龙”

  早上8点半,医院内已经没有停车位了,前来就医的车辆却仍一辆辆往医院门口挤。民警与医院保安不得不对门口的车辆进行疏导,并一个个地告知附近停车场的位置,希望他们把车停在不远处的停车场里再进医院。

  江北交警大队民警桂阳说,人民路本身车流较大,医院北侧公交车站又不时有公交车进出、滞留,加之医院门口出租车上下客多,这一带车辆往来本就不轻松。而医院内车位有限,部分就医车辆却只想停在医院内,甚至不惜在路边等待院内空车位的出现,这给本来就堵的道路又添了道“堵”。据了解,处早高峰时段,最严重的可导致车辆拥堵至白沙公园附近。这些前来就医的车辆,有些并不知道附近有停车场,需要保安逐一告之,疏导的效率很低。

  勿懒勿省 多走50米促畅通

  记者来到医院南侧50-100米处,发现这里有三处标着“P”字样的场地,两处为马路两侧,一处为停车场。记者发现停车场内仍有空位。

  桂警官呼吁广大市民为缓解交通压力出一份力,就医车辆最好停在停车场,途经医院的车辆酌情选择绕道行驶。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