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北仑“送粥奶奶”入选“中国网事•感动2011”年度网络人物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12-01 18:17:35
“送粥奶奶”国际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现场

  中国宁波网12月1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金旭孟 陈未鸣 顾霄扬)记者今天从宁波市北仑区委宣传部获悉,本网关注报道过的“送粥奶奶”陈杏娣,日前成为“中国网事·感动2011”年度网络人物候选人。

  “一碗暖心粥,传送的不只是温饱,更是真情和温暖……”今年春节前夕,本网关注报道了北仑区新碶街道玉兰社区64岁的居民陈杏娣,义务为彻夜排队购票欲返乡的外来务工者免费送上“暖心粥”的新闻后,在网民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中央电视台、中央电台、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先后对“送粥奶奶”的真情善举进行跟踪报道,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内数百家网络媒体也纷纷转载了“送粥奶奶”的感人事迹。一时间,“送粥奶奶”迅速红遍网络,感动中国。

  “辛苦!好人有好报!”、“感动!含泪顶一个!”、“这个冬天因为有爱,人们就不怕冷了!”……“送粥奶奶”的爱心善举打动了不少网民,还感召了一批“同盟军”:十几位社区工作人员、一批放寒假的小学生,甚至连台湾籍志愿者都过来加入到“送粥奶奶”的队伍。由一碗“爱心粥”引发的一场公益“接力赛”,也在北仑上演:今年3月,全省首支以个人称谓命名的国际志愿者服务队伍——“送粥奶奶”国际志愿者服务队,在玉兰社区正式成立。

  经中央外宣办批准,由新华社发起并主办,新华网为官方网站,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承办,知名地方网站、都市报和手机媒体等上百家媒体、网站共同参与的“中国网事·感动2011”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以“网络无疆,人间有爱,大美无言,草根有力”为主题,通过评选“起源于网,放大于网,互动于网,影响于网”的网络人物典型,用网民身边的感人事迹感动网民,为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从去年起,该活动每年举办一次。

  以慈心弘扬美德、以善行传递爱心。今年该活动通过网络、微博、手机和传统媒体联合评选的方式,将季评与年度评选结合,已评选出了60位草根英雄汇聚网络,由网民评选出心目中的10位(组)“中国网事·感动2011”年度人物。从即日起,网民可登陆“中国网事·感动2011”官方网站,通过网站、微博、手机报等方式参与投票。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