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网看民生
甬台温车站旅客可刷身份证进出站 不用换纸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1-09 19:00:55
     
由于宁波东站仍未配备设备,旅客暂不能享受该项服务。

  中国宁波网1月9日讯(记者 陈锦源 通讯员 李一清) 自1月10日起,在12306互联网上购买甬台温(宁波东站除外)、温福、福厦线各站及福州、厦门站间G、D字头列车车票的旅客,可持二代居民身份证通过自动检票闸机直接进出站。由于宁波东站仍未配备设备,暂不能享受该项服务。

  自铁路互联网购票实行后,旅客在网上购票成功后,还需要到代售点或车站窗口进行换票,然后再进站上车。上述线路的车站自动进出站检票闸机已经完成设施设备的调试工作,自1月10日起,旅客在网上购票成功以后可直接持二代身份证进出站,省去换票环节。

  据了解,在此之前,京津城际、京沪、沪宁、沪杭、武广、广深港、广珠、海南东环、广深线等高铁和客运专线也已实现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旅客在互联网上购买C、D、G字头列车车票后直接持证过闸机进出站。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持二代身份证通过自动检票闸机直接进出车站需满足乘车站和到站均为以上线路车站的条件,如乘车站或到站不属于以上线路车站,仍需先更换纸质车票,然后凭票进出车站;其他车站暂不提供直接持证过闸机进出站的服务。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