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网看民生
明天起宁波有一次阴雨过程 旅客出行不妨备点姜茶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1-12 15:05:3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若情况许可,旅客可以准备点姜茶,在途中可以御寒。
13日夜里到15日有一次较明显的阴雨天气过程。

  中国宁波网1月12日讯(记者 陈锦源) 宁波今明两天是近期天气相对较好的两天,但是有轻雾或霾。据市气象台预测,13日夜里到15日有一次较明显的阴雨天气过程,道路湿滑、能见度较差,可能对春运造成不利影响。

  未来两天,青藏高原中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江汉、江淮及其以南地区有阴雨(雪)天气,其中贵州西北部有冻雨。

  据介绍,明晚至16日,宁波将持续阴雨天气,但是气温相对有所回升。近几日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应备好冬衣和雨具,也可备点姜茶,以便途中饮用御寒,避免冷雨导致感冒。

  宁波明天多云到阴,1至9摄氏度;1月13日阴天,傍晚前后转小雨,3至8摄氏度;1月14日阴有雨,5至9摄氏度;1月15日阴有雨,6至10摄氏度;1月16日雨止转阴到多云,7至11摄氏度;1月17日阴到多云,3至8摄氏度;1月18日阴转小雨,4至8摄氏度。

  此外,今明宁波仍有轻雾或霾。据分析,造成雾霾的主要原因有:一是由于北方有冷空气南下影响宁波,但强度不强且湿度小,属于干冷空气影响过程。二是由于近期宁波以阴天为主,没有明显降水,近地面空气中的悬浮颗粒物增加,加剧了雾霾天气的程度。

  具体预报:

  14日08时至15日08时,江南大部、华南有中到大雨,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有小雨(雪);新疆西部、西藏西部、内蒙古东北部、吉林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地区有小到中雪。

  15日08时至16日08时,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有小雨(雪),其中江南东南部、华南中东部有中雨、局部大雨;新疆西部和北部、西藏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西部有小到中雪。

  16日08时至17日08时,江南大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有小雨;新疆北部和西部、西藏西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河北和山西的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有小到中雪。

  17日08时至18日08时,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雪),广西北部局部地区有大雨;新疆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南部、黄淮西部有小到中雪。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