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龙年第一船 “春”到宁波港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1-23 19:59:43
龙年第一船 “春”到宁波港
工作人员正在有序调度
港区作业现场

  中国宁波网1月23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胡泽波 夏鸥 梅一芳 王瑞军)大红灯笼高高挂,除岁爆竹声声响,龙年正月初一,新春的第一缕阳光照亮了宁波港。在各个码头作业现场,广大员工坚守岗位,迎来一艘艘巨轮,卸下一吨吨货物,为宁波港这条巨龙在新年飞得更高而奋力拼搏着……

  春寒料峭温情涌动

  地点:北仑港区

  北二集司集装箱第一船:“中海大洋洲”轮

  凌晨1点,几双有力的臂膀挽起一根粗壮的缆绳,系在了北仑第二集装箱码头分公司4号泊位的缆桩上。绳子的另一端是该公司新年的第一艘集装箱船——“中海大洋洲”轮。此时,气温只有1摄氏度,寒风阵阵,但码头水手老倪穿着厚实的工作服,还是觉得暖暖的。

  1点15分,接卸作业正式开始。司机向勇驾驶着集卡在桥吊下穿梭。不久前,远在湖北的妻子收到了北二集司寄去的慰问信。她回复的短信一直在向勇的手机里存着:安心工作,家里有我。想到这些,向勇的劲头更足了。

  很快,10个多小时过去。11点30分,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进了北二集司龙门吊维修班。“春节好,大家干得不错,辛苦了!”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令红的新春问候让在场的员工心头涌起阵阵暖流。宁波市首席工人、维修班副班长逯志红说,“领导这么关心我们,大家更得好好干!”此时,从“中海大洋洲”轮上卸下的集装箱正成批抵达堆场。一台台龙门吊经过维修班的精心“调理”,在司机们的操作下,“精神抖擞”地忙碌起来。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