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央视《沿海行》节目将分四期连播介绍宁波风情
稿源:  | 2012-02-06 07:07:43

  中国宁波网2月6日讯(记者陈章升)2月7日至10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远方的家》栏目大型特别节目《沿海行》将连续播出4集专题节目,介绍宁波城市风光、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具体播出时间为17:15—18:00首播,当日晚间23:26—00:11重播,此外还将同步播出面向海外的欧洲版和美洲版。

  据悉,该节目组去年12月来宁波市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紧张拍摄,原定制作3集,由于宁波采访拍摄内容非常丰富,临时又增加了1集内容。这4集节目的主题分别是《水岸宁波》、《书香宁波》、《探访溪口游走宁海》、《石浦渔光》。届时,杭州湾跨海大桥、郑氏十七房、老外滩、天一阁、宁波大学、阿育王寺、溪口、登山步道、渔文化等都将在节目中陆续亮相。

  《远方的家》栏目是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于2010年12月1日推出的文化旅游类节目。《沿海行》是去年11月该栏目继《边疆行》之后推出的又一大型系列专题,主要展示中国沿海地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生态保护等情况,以及传统文化、人文景观等。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