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今年宁波老三区公厕实行“星级”挂牌管理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2-21 18:42:04
2011年度宁波市市容环卫工作先进单位、个人
改建升级公共厕所设置人性化无障碍厕间(资料图)

  中国宁波网2月21日讯(记者 富茵琪 通讯员 郑涛 范奕齐 张淑艳)“平时经常关注哪家酒店是几星级,今后宁波市公共厕所也将实行星级挂牌。”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宁波市市容环卫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2年老三区将有30座公厕进行改建升级,市民如厕环境将继续得到优化。会上还对2011年度市容环卫工作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据了解,2011年宁波市启动公厕改建提升行动,全年共计改建58座公共厕所,其中,中心城区改建有38座,据统计,这些改建的公厕中,93%的公厕设置了无障碍厕间,73%的公厕设置了老年人厕位,有37%公厕专门设置有“母婴室”。

  目前,宁波市首个智能公厕,天封公厕也投入使用。据宁波市市容环卫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采用科技智能应用的新型公厕已经使用,公厕冲水量可大大节省,节水量近90%。”

  2012年,宁波老三区计划改建的30座公厕,除配备安装升级版的公厕设施,还将对公厕服务水平以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经、四星级、五星级的“星级”评定方式进行挂牌管理。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