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对话 | 民生快线 | 第一现场 | 城事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王辉忠:勇于担当为实现“两个基本”目标作贡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2月26日 07:07

图为王辉忠参加鄞州代表团审议报告。(严龙 徐能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王辉忠同志先后参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鄞州区代表团、奉化市代表团的审议。王辉忠指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关键在落实、关键在实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也前所未有,特别是区域之间、城市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不进则退,小进慢进也是退,要动员广大党员和全市人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只争朝夕,勇于担当,大力弘扬“三思三创”精神,全面实施“六个加快”战略,在建设“四好示范区”上争先进,为实现“两个基本”目标作贡献。

  鄞州区代表团陈伟俊、伏庆祥、沈剑波、郑坚江、毛孟军、严意娜、鲍海明、任飞龙、叶承垣等代表和奉化市代表团张文杰、郑一平、周媛儿、徐娜、陈鲁焕、陈红伟等代表,围绕市党代会报告,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说,市党代会报告总结的成绩鼓舞人、描绘的蓝图振奋人、部署的任务激励人,是一个顺乎时势、合乎民意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就体制机制创新、加强文化建设、发展实体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加大民生保障、加快新农村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辉忠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发言后说,市党代会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宁波今后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代表们以对宁波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要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好、完善好报告,更好地指导宁波未来的发展。“六个加快”是战略引领,“三思三创”是精神动力,“两个基本”和“四好示范区”是奋斗目标、发展方向,“五个不动摇”是基本原则。要深刻领会市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鼓足干劲,奋力拼博,努力实现未来发展目标。

  王辉忠指出,这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这“两个基本”在内涵上是一致的,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实际上就是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宁波表述”,体现的是现代化的“宁波特色”。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实现现代化,是贯穿宁波改革开放30多年的一个战略任务,也是宁波人民的共同期盼,在历届市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只要我们坚定发展信心,永葆创业激情,付出百倍努力,一定能够实现这次报告提出的目标。

  王辉忠指出,这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宁波要努力成为发展质量好、民生服务好、城乡环境好、社会和谐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区,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宁波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是宁波作为先发地区服务全国大局必须承担的责任,也是对宁波人民群众关切的积极回应。要按照这个目标,毫不动摇地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努力培育新的竞争优势,再创新的辉煌业绩。

  在鄞州区代表团审议时,王辉忠希望鄞州在发展都市经济、加快转型发展、推进城乡统筹、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在全省领先、为全市领跑,当好排头兵,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做出更大贡献。在奉化市代表团审议时,王辉忠要求奉化市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紧紧咬住目标不放松,脚踏实地抓落实,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寿永年、郭正伟分别参加了鄞州区代表团和奉化市代表团审议。

  宁波日报记者邓少华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