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对话 | 民生快线 | 第一现场 | 城事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刘奇: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拉高标杆全力实现发展目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2月26日 07:07

图为刘奇参加慈溪代表团审议报告。 (丁 安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刘奇同志先后参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慈溪市代表团和镇海区代表团的审议。刘奇指出,今后五年的发展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肩负重任不辱使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拉高标杆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宁波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努力建设“四好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慈溪市代表团徐华江、施惠芳、孙黎明、施永新等代表和镇海区代表团薛维海、魏祖民、胡祖友、金亚君等代表围绕市党代会报告踊跃发言,并就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海洋经济、加快生态环境整治、加强政府效能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奇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说,王辉忠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问题和困难,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战略要求和主要任务,切合实际、顺应民意,继往开来、催人奋进,是未来五年把我市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纲领性文件。

  刘奇指出,市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是历届市委打下扎实基础、党员干部带头艰苦奋斗、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宁波发展基础扎实,未来发展潜力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想干事、能干事,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共同责任和崇高使命,需要我们大力弘扬“三思三创”精神,全面实施“六个加快”战略,动员并带领广大群众做好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各项工作,为实现发展目标共同努力奋斗。

  刘奇在参加慈溪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慈溪要努力在调结构上有新进展,抓住发展机遇,把转型升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努力在兴实业上有新突破,夯实发展基础和支撑。要努力在增优势上有新亮点,提高资源开发利用效率,引导在外浙商、甬商和宁波帮回乡投资创业。要努力在惠民生上有新成绩,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努力在转作风上有新成效,扎实开展进村入企活动,在一线解难创优。

  刘奇在参加镇海区代表团审议时说,镇海要力争发挥更大作用,努力走在全市前列。要突出转型发展,进一步加快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提升临港经济发展水平。要突出绿色发展,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突出特色发展,充分发挥优势,促进一二三产协调发展。要突出和谐发展,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要突出服务发展,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掌握实情,切实为群众和企业发展解难题、办实事。

  刘海泉参加了慈溪市代表团审议。

  宁波日报记者周 骥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