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对话 | 民生快线 | 第一现场 | 城事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各代表团审议王辉忠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报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2月26日 07:12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各代表团开始分组审议王辉忠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报告。

  代表们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代表们认为,报告提出以“三思三创”精神推进“六个加快”战略,努力实现“四个好”,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贯穿了科学发展这一主线,是宁波实践科学发展的更高追求,既体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又顺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是指导今后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代表们认为,均衡发展是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过去五年,宁波坚持以新型城市化为主导,统筹城乡发展,实现加速融合。今后要继续把巩固和发展新农村建设成果作为实现城乡一体的重要抓手,尽最大可能促使公共服务、要素配置向农村倾斜,不断促进“三农”实现增产增效增收。要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的帮扶力度,坚持“输血”和“造血”并重,强化市级财政的转移支付,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配套、移民小区建设等方面加大资金保障,增强山区发展活力。

  代表们认为,发展和改善民生是群众对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期待。要大力发展普惠式的优质教育资源,重点解决城乡、区域之间发展差距较大,校际之间资源配置不均衡等问题。要健全养老服务机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扶持养老服务机构,完善养老服务网络,扩大服务覆盖面,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形式,规范服务内容,建立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老年人需求相适应的养老服务体系。要提高基层公共医疗卫生水平,建立广覆盖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切实改善农村卫生医疗服务条件,着力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

  代表们认为,提升发展质量是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保障。要牢固树立“以亩产论英雄”的发展理念,着力推动转型升级发展。要进一步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促进传统产业向高端化发展,打造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集群。要抢抓建设海洋经济核心示范区的机遇,坚持“陆海联动、产业互动”,培育生物医药、港口物流等海洋新兴产业。要进一步强化环境综合治理,改造提升电镀、铸钢、压铸、铝氧化等行业,完善污染排放动态监管网络,切实提升生态建设水平。

  代表们还就加快推进城市化,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审议。

  宁波日报记者沈朝晖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