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对话 | 民生快线 | 第一现场 | 城事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精神引领】使“三思三创”成为宁波城市的精神特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2月26日 08:08

  早春二月,甬城到处透着无限的生机。

  在众人瞩目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昨天拉开大幕,也启动了宁波今后5年发展的帷幕。

  王辉忠同志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为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而奋斗》的报告。

  这一报告既体现了庄严的政治使命,也是宁波新一轮发展的重大战略取向。

  这份报告将这样生机勃勃的蓝图带到了所有宁波人的面前:“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努力成为发展质量好、民生服务好、城乡环境好、社会和谐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区。”

  【精神引领】使“三思三创”成为宁波城市的精神特质

  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先进文化引领和精神力量支撑。

  人们期待着,内涵高度集中的城市精神,成为宁波未来城市发展的重要动力,从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刷新”整个城市的精神面貌及其行为观念,加速提高城市发展的水平。

  去年2月,一场以“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在港城掀起了新一轮解放思想、改进作风的热潮,引起全市干部群众的强烈震动。

  在报告征求意见过程中,很多干部群众认为“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还应该继续深化和拓展,使之成为推动宁波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对此,报告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三思三创”精神。“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始终是推进宁波科学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要把‘三思三创’落实到今后改革发展的每一个实践,不断赋予新的内涵,使之成为宁波城市精神的一种特质,引导全市上下持续解放思想,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创先争优,进一步营造拉高标杆、奋发干事的浓厚氛围,努力以‘三思三创’的新成果推动‘六个加快’取得新进展”。

  宁波发展巨变得益于改革开放,未来发展仍然要靠改革开放。报告还明确改革开放不动摇。改革开放力度有多大,发展空间就有多大。只有始终保持改革领先、开放抢先,才能推动发展率先,才能在现代化进程中一马当先。“要把激活内力与借助外力结合起来,鼓励敢想敢闯、先行先试,大力推进体制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等各个方面的创新,大力推进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全方位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为宁波长远发展提供永续动力”。

记者张昊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