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对话 | 民生快线 | 第一现场 | 城事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党代会报告:宁波要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2月26日 08:54

图为鄞州区代表团审议报告现场。记者 龚国荣/摄

  聚焦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宁波大剧院隆重开幕。王辉忠代表中共宁波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报告。

  大会由刘奇主持。王辉忠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战略要求;三、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四、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王辉忠在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时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很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为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辉忠指出,今后五年宁波现代化建设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大力弘扬“三思三创”精神,全面实施“六个加快”战略,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努力成为发展质量好、民生服务好、城乡环境好、社会和谐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区。

  王辉忠在报告中指出,实现上述目标,最根本的是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之路,最关键的是要全面深入实施“六个加快”战略。

  王辉忠指出,今后五年,要紧紧围绕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这一目标,着力抓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实现更有质量的增长;二、完善区域创新体系,着力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三、发挥港口龙头作用,建设海洋经济发展核心示范区;四、坚持新型城市化主导,促进城乡一体发展;五、全面改善社会民生,普遍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七、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大力建设文化强市;八、强化环境保护和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实现可持续发展;九、提升改革开放水平,再创发展新优势;十、深化民主法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王辉忠在报告中强调,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关键在党。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王辉忠还满怀深情地说,要全力以赴惠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

  王辉忠最后强调,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责任。

  宁波晚报记者 滕华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