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对话 | 民生快线 | 第一现场 | 城事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2月26日 09:06

  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关键在党。党面对的“四个考验”,是对各级党组织的考验;党面临的“四种危险”,是每个共产党员务必时刻警惕的危险。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广泛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切实解决在对待是与非、公与私、真与假、实与虚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各级干部学习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继续抓好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健全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完善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述学评学考学等制度。

  健全科学选人用人机制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大力选拔任用讲政治、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有实绩、群众公认的干部。全面实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健全干部德行考评办法和促进科学发展的考核评价机制,研究制定破格提拔优秀年轻干部、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的办法。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的监督和责任追究,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

  加强党的制度建设

  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建立健全决策、执行、评价、监督、激励机制,推进党的工作制度化,形成党内人人遵守制度、执行制度和维护制度的政治习惯。实行党代表任期制,大力推进党代表工作室建设,建立健全代表提案、例会、述职评议、联系党员群众等制度,完善乡镇党代会常任制。

  巩固拓展创先争优活动成果

  坚持以创先争优统揽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委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岗位争先、服务争优,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注重发展党员质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加强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和反腐倡廉教育,深化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执行《廉政准则》,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决不放任和纵容任何消极腐败现象。加强以防止利益冲突为重点的制度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控力度,最大限度减少体制障碍和制度漏洞。记者滕华整理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