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对话 | 民生快线 | 第一现场 | 城事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市民寄语党代会:关注养老、考核、低收入群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2月26日 09:53

  鼓励民间资本投向养老事业

  象山石浦镇的陈先生:石浦镇近年来出现了不少个体养老机构,帮助解决了很多老人的照料问题。由于规模相对较小,条件差一点,很多民营养老院未被政府认可,但目前公办养老院、福利院又远远无法满足市民需要。宁波已进入老龄社会,公办养老院“一床难求”现象存在多年。解决养老机构不足问题,除了政府财政加大投入,还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民间资本参与到养老机构的建设、运营,扶持、规范、发展民营养老院,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赢”。

  基层呼吁检查考核莫走过场

  江东幸福苑小区的张先生:我妹妹是名社区干部,每天忙忙碌碌,最大的精力用于应付上级各部门的检查考核上。现在有的领导来调研,考核工作好不好,往往一听汇报,二看台账资料,老百姓的真实声音听得却不多。上级检查“走马观花”,基层就把工夫用在做台账上,甚至弄虚作假,不堪重负。借党代会的东风,建议好好抓一抓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问题,少一点“走过场式”创建考核,多解决民生实际难题。干得好不好,让百姓来评价。

  多关注城市低收入群体生活

  家住海曙柳庄社区的陈大姐:近两年,城市低收入居民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房价、物价负担沉重,其中有些又算不上低保户,得不到政府补助。希望新一届市领导重视这个问题,多关心城市低收入群体的生活状况,给予必要的支持。

  (余建文 整理)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