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对话 | 民生快线 | 第一现场 | 城事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党代会首次实行提案制 第一份提案关注文化产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2月26日 10:01

  中国宁波网讯 昨晚8点,联谊宾馆四楼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案组办公现场,工作人员仍然在忙碌地录入和统计党代表们递交的提案。

  在大多数人的经验中,写提案是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的职责所在,然而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始,党代表们也可以通过提案的形式,就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截至昨天晚上8点,本次党代会已收到党代表递交的提案39份,而本次党代会提案递交截止时间是今天上午11点。

  党代表写提案,这在宁波党代会历史上是第一次,是件新鲜事,也是件大事。海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周宏汉有幸成为第一个递交党代会提案的党代表。

  “这份名为《关于加快推进环月湖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实际上是海曙代表团的集体提案,我只不过是联络人罢了”,周宏汉告诉记者,海曙区党代表们经过近一年的调研,多次讨论修改后才完成了提案,可以说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关于加快推进环月湖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这是本次党代会收到的第一份提案,也是宁波党代会历史上收到的第一份提案,自然格外引人注目。提案提出,关键是要强化江南水乡、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特色文化因子,逐步彰显宁波的文化个性。

  提案还给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首先要从市级层面着手,制定环月湖文化产业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同时要加快组建环月湖文化产业发展协调机构,综合行使环月湖地区规划建设和管理服务等职能。此外要制定针对环月湖文化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建立引导扶持发展基金。

  宁波晚报记者 白蓓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