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对话 | 民生快线 | 第一现场 | 城事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为下一个五年蓝图献计献策 各代表团审议大会报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2月26日 10:02

  昨日下午,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分组审议了中共宁波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王辉忠同志先后来到鄞州、奉化代表团;刘奇同志先后来到慈溪、镇海代表团听取了代表发言。在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总结经验、分析形势、谋划未来,为早日实现宁波的下一个五年蓝图献计献策。

  【政绩】

  对于生态问题态度是过硬的

  叶承垣 宁波市委原书记、市政协原主席

  报告里许多内容都涉及到民生热点。比如,现在生活条件改善了,老百姓都很关心生态环境怎么样,希望多看看蓝天白云。在报告里,我看到在提起生态问题时,态度是很过硬的,用了好几个“最严格的”来约定污染排放标准、环保准入门槛和生态考核问责制度。宁波经济上去了,不能让生态环境下来,它们是老百姓生命的保障。从这些,都可以读出党和政府要大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决心。

  【大学】

  挖掘和培养当地产业人才

  鲍海明 浙江泰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应该说,宁波有非常好的中小学教育,我们也曾培养出一大批国内顶尖的院士专家。我想,今后我们能否在吸引优秀的宁波籍人才回到家乡发展这方面多想点办法,从挖掘和培养当地自己的产业人才入手去解决问题。

  【慈善】

  激活宁波的爱心能量

  严意娜 鄞州银行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

  爱心是宁波的一张名片,我通过甘肃造桥等经历,深刻感受到了宁波民间汹涌的爱心。我希望推动优秀的慈善组织以更少的成本履行慈善责任,大力推动企业在慈善方面的担当,激活宁波更大的爱心能量。

  【社会救助】

  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

  金亚君 镇海区招宝山街道西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建议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能否像精神、智力残和肢体残疾二级以上人员一样,凡是持证对象确实不能求职或者求职困难的残疾人,也能不同程度享受到政府的最低生活保障,使政策能惠及更多的困难残疾群体。

  【环境整治】

  实现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张咏梅 镇海中学党委书记

  发展海洋经济,应该实现镇海港区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建议市、区两级专门设立资金用于港区及周边的煤尘污染整治和环境改善。同时,调整宁波港煤炭作业的总体布局,减少镇海港区煤炭作业量,加快临近城区的1-3号泊位功能调整,力争在2-3年内实现泊位和卸船煤场的全面搬迁。

  宁波晚报记者 滕华 白蓓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