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对话 | 民生快线 | 第一现场 | 城事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代表们更年轻更敢说话更具个性意见也很多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2月26日 10:10

  在采访党代表、镇海中学党委书记张咏梅的时候,记者遇到了镇海电视台的记者刘萌鸣,很巧,他是张老师的第一届学生,接受自己学生的采访,面对镜头的张咏梅显得格外兴奋。她觉得学生比以前成熟多了,问题也问得很到位。

  在小组讨论的现场,记者遇到了许多同行,很多是第一次跑党代会,又新奇又激动,有些和刘萌鸣一样,已经跑了多次,颇有经验,但每一次都有新的收获。

  已是第三次跑党代会的刘萌鸣告诉记者,他觉得这一次的“提案制”是一大亮点,相比以前,代表又多了一种发出自己声音的方式。其实,许多记者发现,不少代表在分组讨论的休息空隙,在抓紧时间修改提案。

  党代表写提案,这是件新鲜事,今年的党代会首次实行代表提案制。党代表们的积极性很高,纷纷“尝鲜”。一些代表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提案的质量,他们都是“团队合作”,早在会前就分头进行调研走访,然后进行“头脑风暴”,手中的提案已是数易其稿。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学正是这次党代会中年纪最大的列席代表,90岁了,精神抖擞,在海曙区代表团讨论时,他中气十足地讲了十几分钟。会后,让他说说党代会有啥新变化,他如数家珍般说了好多:党代表更加年轻化;代表们更敢说话,有问题、有困难直接摊开来讲;党代表更具个性,意见也很多元……

  东南商报记者 卢科霞 樊卓婧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