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对话 | 民生快线 | 第一现场 | 城事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正文
 
 
宁波着力加强社会管理创新 打造幸福和谐新家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2月26日 16:38
党代表围绕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建议
党代表围绕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建议。

  中国宁波网2月26日讯(记者 陈锦源) 宁波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各代表团今天继续分组审议大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畅抒己见。宁波在今后五年将继续着力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打造宁波人的和美家园,提升社会品质。

  墙兴贵代表说,优化农民工的服务管理是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内容之一,应着眼全局和长远,找准社会诉求和政府回应的结合点,在农民工维权、社会服务均等化、社会融合机制建设上创新突破,促进和谐共融。

  郑坤法代表说,社会管理创新要严格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联动责任,在抓好信访积案破解、初信初访化解工作中,不断提高干部做群众工作、破解攻坚的能力水平。

  胡道林代表说,这五年市委从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重手,打通“断头路”、实施“全民社保”等惠民项目全面推进,老百姓称为最大的受益者。“81890”作为改善民生的一种重要载体,将应用信息化手段,建成“智慧81890”,当好市民生活的“24小时保姆”。

  梅旭龙代表说,社会管理创新要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激发人民群众参与热情;要主动适应工业化、城市化、信息化、市场化发展的新趋势,针对老百姓关心的利益问题,针对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认真加以解决,确保社会安定有序、百姓安居乐业。

  朱红明代表说,基层社区组织要多为民办事,得到群众的认可,吸引群众融入到社区建设中来;要树立服务意识,善于整合、利用、盘活服务资源,使社区各项资源发挥最大效益;要建立以群众满意为导向的社会管理创新体系。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