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对话 | 民生快线 | 第一现场 | 城事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本网专访:宁波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收到代表提案71件
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审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2月26日 22:48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党代会 代表提案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国宁波网2月26日讯(记者 陈章升)今天中午,宁波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关于代表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汇报,讨论《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代表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会议由朱伟同志主持。

  据了解,到今天上午11时本次大会规定的代表提案截止时间,本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案71件,其中代表团提案28件,代表联名提案43件。这些提案中,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25件,政治建设方面的7件,文化建设方面的7件,社会建设方面的17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6件,党的建设方面的9件。大会提案组对各代表团提交的代表提案进行了初步审查,提出了是否立案的意见。

  大会代表提案工作委会员听取了大会提案组关于代表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汇报后,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其中70件紧扣宁波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主题明确,内容客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决定予以立案。

  会议还讨论拟定了《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代表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提交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审议。

  相关新闻:宁波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将首次实行代表提案制

  中国宁波网2月20日讯(记者 陈章升)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党章》和《浙江省地方各级党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制度》,宁波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将第一次开展代表提案工作。

  实行党代表提案制度,是丰富党代会内容形式的创新之举,是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形式,也是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的一种实践。为此,市委常委会对做好代表提案征集和办理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市委还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代表提案工作的通知》,并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党代表选举产生后,各选举单位组织代表进行了会前培训和调研视察,引导代表紧扣主题主线和工作大局,聚焦党员群众广泛关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提案,提出具有前瞻性、宏观性和操作性的工作建议。

  大会期间,党代表将以代表团为单位或10人以上联名的方式,向大会提出提案。大会还新设了提案工作委员会。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