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对话 | 民生快线 | 第一现场 | 城事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收到提案共71件 其中70件予以立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2月27日 06:57

  中国宁波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这两天,联谊宾馆四楼,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案组办公现场,大会工作人员一直在忙碌地录入和统计党代表们递交的提案。

  党代表写提案,这在宁波党代会历史上是第一次,是件新鲜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党代表们纷纷“尝鲜”,通过递交提案的方式,就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提出自己的建议、意见。本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案71件,决定对其中的70件予以立案。

  “虽然是首次建立这个工作制度,但是党代表们的热情很高涨,都觉得有话要说。”提案组负责人说。

  根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代表提案截止日期的规定,至昨日上午11时整,本次会议共征集代表提案71件。

  经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讨论研究,认为其中70件紧扣宁波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主题明确,内容客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决定予以立案;1件因不符合立案条件,以来信形式转有关部门参考。

  71件提案中,代表联名提案43件,代表团提案28件,代表团递交提案最多的是市直第三代表团,共15件。

  提案组负责人表示:“我们按照代表提案征集审议程序,对征集到的71件代表提案进行了分类、登录和初审。经初步审查,《关于加强大村庄体制下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提案》、《关于编制宁波市城市文化空间专项规划的提案》、《关于加快打造海陆联动示范区的提案》等70件代表提案,重点围绕今后五年我市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宏观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建议。”

  记者发现,在提交的71份提案中,涉及党的建设方面9件,政治建设方面7件,文化建设方面7件,社会建设方面17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6件,经济建设方面最多,达25件,占到了总数的35%。

  代表们向记者反映:“我市党代会首次开展的代表提案工作,这个探索具有开创意义,它将推动加快解决一批影响宁波科学发展、党员群众迫切期待的现实问题。”

  东南商报记者张昊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