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对话 | 民生快线 | 第一现场 | 城事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2年2月29日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通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3月01日 07:25

  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提交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中共宁波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任务明确,体现了继承性与创新性的有机统一,体现了上级要求与宁波实际的有机结合,是指导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中共宁波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律检查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纪委和省纪委的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六大联动、六大提升”和“六个加快”战略,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以人为本、执纪为民,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创造了新的经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律检查机关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大力弘扬“三思三创”精神,努力为“六个加快”战略实施提供保障,切实加强对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努力改进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不断完善具有宁波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严肃查处腐败案件,更加有效预防腐败,深入实施基层廉洁工程,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以新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大会强调,各级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对纪律检查工作的领导,支持纪律检查机关开展工作。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巩固和发展全党动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局面。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律检查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勇于开拓,勇于创新,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努力成为发展质量好、民生服务好、城乡环境好、社会和谐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区而奋斗!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