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对话 | 民生快线 | 第一现场 | 城事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市委报告的决议
(2012年2月29日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通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3月01日 07:25

  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批准王辉忠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八八战略”、“两创”总战略,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宁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宁波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战略重点,全面部署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符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切合宁波实际,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愿望,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波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十一届市委的工作。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大力实施“六大联动、六大提升”和“六个加快”战略部署,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转型升级取得积极成效,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乡发展加速融合,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发展活力显著增强,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文化建设扎实推进、城市软实力持续提升,民主法治更加健全、和谐局面不断巩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执政能力进一步提高,为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宁波发展历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时期,是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关键阶段。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大力弘扬“三思三创”精神,全面实施“六个加快”战略,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努力成为发展质量好、民生服务好、城乡环境好、社会和谐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区。大会一致同意报告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认为在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快速发展的基础上,再经过五年努力,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努力成为“四好”示范区,是切实可行的,也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崇高使命。

  大会认为,报告提出的“六个加快”战略,是科学发展观在宁波的具体实践,是“以港兴市、以市促港”、“六大联动、六大提升”的继承和深化,是宁波新一轮发展的总引领,是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总抓手。“六个加快”战略所追求的是经济社会统筹发展的加快,是质量效益基础上的加快,体现了率先发展、协调发展、优质发展的要求,其核心内涵就是加快推进科学发展。今后一个时期,全面实施“六个加快”战略,必须坚持主题主线不动摇,坚持民生优先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坚持特色发展不动摇,坚持“三思三创”不动摇。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今后五年我市现代化建设主要任务的部署。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实现更有质量的增长;完善区域创新体系,着力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发挥港口龙头作用,建设海洋经济发展核心示范区;坚持新型城市化主导,促进城乡一体发展;全面改善社会民生,普遍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大力建设文化强市;强化环境保护和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升改革开放水平,再创发展新优势;深化民主法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大会强调,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关键在党。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健全科学选人用人机制,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加强党的制度建设,推动党内民主有序发展;巩固拓展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努力使各级党组织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宁波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

  大会强调,人民群众是我们的成事之基、力量之源、为政之本。要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力量作为第一依靠,把群众幸福作为第一追求,集中精力促发展,脚踏实地抓工作,全力以赴惠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动员和带领全市人民,为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创造宁波美好未来和人民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