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宁波召开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3-05 08:40:11

座谈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3月5日讯(记者 周维强) 3月2日上午,宁波市文明办召开学雷锋活动座谈会,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交流学雷锋活动经验,进一步推动宁波市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宁波市委宣传部部长宋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学习雷锋精神及如何进一步开展宣传动员活动进行了座谈。市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薛永清第一个发言,他说,“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过去是家喻户晓,他也是从小唱到大。薛永清认为,机关干部应该带头学雷锋,媒体上一直看见老人学雷锋、儿童学雷锋、学生学雷锋,党员干部更应该带头学雷锋,不单单是雷锋的奉献精神,还要学习雷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

  79岁的“夕阳红”志愿服务队代表陈国荣是雷锋同时代的军人。他说,“雷锋是汽车兵,我也是,而且我还管过一个汽车连,知道雷锋的事迹后,我常常反思为什么没有雷锋做得好,在阅读完过雷锋日记后,感觉自己与雷锋确实有较大的差距。”退休后,他常说,“我的党性还没有退休,我还可以发挥余热。”陈国荣两夫妻都是共产党员,退休后,两夫妻每天都要为社区做点小事,助人为乐。“后来,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一起参与进来,发挥余热,共建社区。”

  市委宣传部部长宋伟指出,市委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非常重视,王辉忠书记两次作出批示,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既要有声势,又要有实效,常态推进。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和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精心组织开展好学雷锋活动,在全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为全面实现“六个加快”战略、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