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宁波城管义工和网友进社区服务居民 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3-05 09:08:20
服务活动现场
帮社区居民检查维修抽水马桶
擦洗公交站台边的垃圾箱

  中国宁波网3月5日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张良)“乐于奉献、甘于平凡、艰苦奋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如今,雷锋精神在一代代传承,一次次延续。昨天,宁波城管义工和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的热心网友们一起来到鄞州都市森林小区,为那里的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

  记者了解到,为了此次服务活动,宁波城管义工协会早在前段时间组织了一批有一技之长的城管义工,以便为社区居民带去自来水管道维修、健康检查、电脑诊断、节水知识讲解等义务服务项目,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此外,一批热心公益事业、甘于奉献的天一论坛网友在得知消息后,也纷纷报名参与到“爱心服务大军”中来。

  活动现场,不少小区居民闻讯赶来,希望现场的城管义工和网友能助其一臂之力。小区居民吴女士挤进人群急切地询问,“我们家的抽水马桶一直有滴答滴答的漏水声,不知道哪里出问题了。浪费水不说,半夜三更还让人睡不着觉,好心烦啊,你们能来帮我看一下、解决一下伐?”“行,你带我过去吧。”一位城管义工爽快地起身跟去。

  15分钟不到,这位吴女士乐呵呵地回到活动现场,高兴地说:“这位师傅真是太好了,很专业,很谦虚,不到5分钟就把困扰我将近一年的马桶漏水问题解决了!我想给他一包烟,他说什么都不肯收,问他什么名字,他说‘我是城管义工’。做了好事不留名,真当是一个‘活雷锋’啊!”

  现场,几位网友也没闲着,他们将目光投向了小区门口的公交站台。只见,他们拿上水桶和抹布前往不远处的公交站台,开始擦拭起公交站牌、遮阳台以及一旁的垃圾箱。网友“我是美食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公交车站是居民候车的场所,它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让站台变得干净整洁些,我想以后大家在等车时的心情也会好一点!”网友“咖啡可可”表示,学雷锋不能只在一朝一夕,一年365天大家都应该发扬雷锋精神,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关心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为“文明宁波”争光!

  便民服务出的是一小份力,却可能帮了别人一个大忙。半个世纪前,雷锋同志是这样想的,也样这么做的。半个世纪后,在文明城市宁波,“雷锋”已不再是一个个体,众多的宁波“活雷锋”组成了一个个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群体,用爱心行动继承发扬了“雷锋精神”。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