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天一商圈志愿者综合服务月活动启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3-05 18:23:40

  中国宁波网3月5日讯(记者钱昕 通讯员 单丽君)今天上午,天一商圈综合党委联合江厦街道团工委、江厦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天一商圈妇女联合委员会、天一商圈工会联合会在宁波第二百货门前举行了主题为“同一个青春•同一种幸福”的大型现场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共设三个活动区域,11类服务项目。市民纷纷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咨询服务区共8大类服务项目,包括法律维权服务、婚姻(女性)关爱咨询、心理健康咨询、用人单位招聘、劳动用工咨询、家电维修、消费维权和食品安全检测、禁毒宣传。志愿者在现场向过往群众发放了食品安全消费、产品质量法等相关知识的宣传资料,并就居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产品质量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市民手拿各种需要修理的小家电,在家电维修摊位前排起了长队。王阿姨告诉记者,早上她在路过二百时,看到了免费家电维修志愿活动,就把坏了有一个月的收音机拿过来修。“这次修好了又能用上好一阵子。”

  此外,志愿者招募区和义工服务区人气也颇高。在义工服务区现场,量血压服务项目受到了很多老年人的欢迎。志愿者们除了帮人测血压之外,还根据每个人的情况,给出有针对性的、专业性的建议。70岁高龄的罗伯伯说,刚听了这里医生的介绍,原来葡萄干、土豆、红枣、山楂、桃、橘等一些食物有控制血压的作用,这次来收获很大。

  据了解,近年来,天一商圈综合党委在探索党员志愿者活动上,充分利用环境资源,利用优势,探索各级部门、企业利益需求,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准绳,形成具有特色的天一商圈志愿者综合服务月活动。除了开展大型的现场服务活动,天一商圈综合党委还不断探索志愿服务的常态化,整合区总工会资源,开展每月两次的法律维权接待服务;与宁波智联易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宁波心怡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免费推出“揽才就业双服务”、心灵CT、等服务项目,形成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

  据悉,今天的现场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只是“I•行动爱•传递”天一商圈志愿者综合服务月活动的一个开始,接下来在三月份还将陆续推出“爱•环境”、“爱•幸福”、“爱•健康”、“爱•奉献”四大类九个项目的一系列活动。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