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天一商圈综合党委办讲座教女性如何用法律处理婚姻问题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3-08 18:38:45
讲座现场

  中国宁波网3月8日讯(记者钱昕)今天下午,宁波天一商圈综合党委举办了一场“起航美好生活共筑温馨家园”——解读新《婚姻法》的讲座。“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精神损失赔偿?”、“男方欠的赌债在离婚后女方要一起偿还吗?”、“女性如何去维护自己的权利?”……现场,专家就女性在婚姻当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

  讲座中,浙江亿站律师事务所曹律师结合具体案例与向场的女听众讲解了婚姻关系、财产分割以及子女抚养等热点问题,并着重从立法背景出发,对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的规定进行了重点分析。曹律师鼓励在座女性,在生活中要独立、自强,冷静地对待婚姻,从理性、客观的视角来看待备受热议的婚姻法司法解释(三)。

  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强化妇女维权意识,倡导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