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宁波市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推出体验式文化遗产讲坛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3-13 22:13:12
现场弹奏古筝

  中国宁波网3月13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涂师平)今天,广东汕头大学的古琴演奏老师邓伟强应宁波市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邀请,为100多名文化志愿者作体验式文化遗产讲坛《古琴与唐诗宋词吟唱》。现场,邓伟强一边讲课,一边演奏,还手把手地教志愿者们弹奏古琴,让他们体验到了传统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据悉,为庆祝保国寺即将到来的千年大典,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将招募千名文化志愿者,开展文化遗产进学校、社区志愿宣讲活动,目前已有200多名文化志愿者报名注册。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开始,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围绕古建筑的“木”文化,开展了古斗拱、古家具、古琴、古筝、古茶艺等系列体验式文化遗产讲坛。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