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声音"受关注 境内外记者"追堵"宁波代表委员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2-03-14 07:13:49

  中国宁波网讯 连日来,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宁波代表、委员积极围绕国计民生提交议案、建议和提案,共商国是,倾情履职,他们的“声音”受到了境内外媒体记者的关注。

  会议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利时集团董事长李立新成了记者们“追堵”的重点对象之一。全国政协大会开幕后,李立新委员每天都接到新闻记者要求采访的电话,多时有上百个,手机几乎被打爆。在此次政协大会上,他总共提交了10个提案,其中关于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打破金融垄断、从根本上治理“油荒”等提案引起了众多媒体高度关注和热议。除了浙江媒体外,新华社、人民日报、南方周末、凤凰网等境内外媒体都对他进行了采访报道,其中新华社共发了4个通稿,人民日报报道了两次,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经济参考报、中国青年报等都在重要位置予以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奉化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也是记者眼中的“红人”。在此次大会上,他就推进农村土地污染防治立法、推动“毒驾”尽快入刑、实施PM2.5监测等提出许多建议,受到了媒体高度关注。近日,新华社就他提出的规范微博问政、防治土地污染等建议发了通稿,人民日报对他关于重视农村环境污染的观点作了报道。3月4日,傅企平代表先后来到北京芳草地实验学校和新发地农批市场,分别就加强外来务工人员子弟教育、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等问题进行调研并提出建议,中央电视台“小丫跑两会”、“朝闻天下”等栏目作了跟踪报道。

  新宁波人中的名人、全国人大代表杨晓霞积极为全国广大农民工兄弟姐妹代言。在此次全国人大会议上,她提出了“允许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劳务输入地参加高考”的建议。这一建议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就在3月4日本报记者利用代表开会间隙采访她的时候,南方都市报、浙江卫视等数家媒体记者不约而同地赶来采访并作了报道,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

  宁波日报记者吴向正 龚哲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