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宁波两新组织今年有望实现党建全覆盖
稿源:  | 2012-03-15 20:55:25

  中国宁波网3月15日讯(记者 龚一鸣)今天下午,宁波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全覆盖现场推进会,对今年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在7月1日前实现两新组织党建全覆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宁波目前有非公有制企业超过9万家,新社会组织也有近5000家。近年来,宁波积极探索在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建立党组织。去年先后开展了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百日集中组建”、“双强争先、示范创建”等活动,截至今年,非公有制企业中党组织组建率已达63.15%,其中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在2009年就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率100%。

  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镇海区后海塘、十七房村、中鑫毛纺、海曙区科创大厦、月湖盛园的两新组织党建全覆盖工作。下午的推进会上,余姚市、海曙区、镇海区和象山县石浦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今年是党建工作的“基层组织建设年”,为了实现“七一前”两新组织党建全覆盖,宁波将进一步完善市、县、乡、村四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按照“一网一库、一平台一队伍”的目标,基本搭建起两新组织党建信息化的框架。

  同时,对于具备组建条件的两新组织均建立党组织,未建立党组织的都有一个党组织负责联系,并有党建指导员或联络员,按照区域统筹的概念,全面形成党建工作“区域内有效覆盖、区域间无缝连接”的党建覆盖体系。

  另外,还要建立完善两新组织党建保障机制。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形成符合本地区域实际的党建经费筹措机制,配套建设相关党建活动阵地,确保两新组织党建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

  朱伟最后在会上表示,实现两新组织党建全覆盖,要明确目标,把握重点,以区域化党建为抓手,通过完善组织设置、健全推进机制、加强工作力量、创新方法载体,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党的工作全覆盖、党建保障全覆盖、教育管理全覆盖、作用发挥全覆盖、党建信息化全覆盖”的目标,力争在“七一”前形成“区域间无缝连接、区域内全面覆盖”的良心组织党建新格局。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