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发布2月就业形势分析 用工缺口首次缩小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2-03-19 13:02:30

  18日,宁波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发布《2012年2月份宁波就业形势分析》。

  分析显示,企业用工总量止跌回升,外来务工人员就业稳定性增强,用工缺口开始缩小。

  2月份,1369家被监测用工动态的宁波重点企业,职工总数为512618人,环比增加15931人,增幅为3.21%,为去年7月份以来的首次增加。其中外来务工人员326139人,增加14678人,占增加人数的92.13%,可见大批务工人员节后返岗有力地分解了宁波用工企业的需求。

  2月份,1369家企业需求人数19353人,相比上半月减少4089人,用工缺口缩小,但仍居高位,预计下月企业用工总量还将继续增加。

  宁波就业管理服务部门称,2009年起,宁波全面建立重点企业用工动态监测制度,被纳入的企业均为当地的实力型、潜力型重点企业,能反映当地产业和行业结构特点,对当地经济发展有一定影响,且就业容量比较大,职工总数一般在100人以上。

  本报通讯员 符亚男

  本报记者 段琼蕾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