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宁波今明天气晴朗 大风天墓区注意用火安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4-03 09:57:06
图为江东环卫处的工人
 
大风使得环卫工工作量增加了

  中国宁波网4月3日讯(记者 龚一鸣)今天是清明假期第二天,天气依旧晴好,不过受到冷空气影响,宁波沿海海面出现了8-10级的大风,市区明显感觉到风力强劲。

  宁波市气象台也在今天早上1时30分,将大风黄色预警更新为橙色预警信号,好在这股大风会在午后渐渐变弱。

  从昨天半夜开始,宁波就刮起了西北风,今天早晨风力持续加强,吹起的小颗粒让能见度变差,市民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这股大风会在中午以后渐渐变弱,到了夜里就会微风拂面,明天的天气依旧晴好。

  明天白天还是晴到多云的天气,夜里云系会增多转为阴天。天气干燥,还有风助力,森林火险等级仍然很高,这两天祭祖扫墓要特别注意用火安全。

  市气象台建议:

  1.注意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的安全,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