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宁波东海银行获批成立 注册资本5.09亿元
稿源:  | 2012-04-05 12:20:44

  中国宁波网4月5日讯(记者龚一鸣)今天上午,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全国最后一家城市信用社改制成立的城市商业银行,宁波东海银行将于明天正式成立。这也标志着继宁波银行之后,宁波东海银行成为第二家总部设在宁波的本土城市商业银行。

  宁波东海银行前身是成立于1988年的象山县绿叶城市信用合作社,历经两次改革,于2012年3月29日正式获宁波市银监局批复同意成立宁波东海银行。截至目前,宁波东海银行已累计为6.5万多户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和便捷的服务。

  据介绍,改制后的宁波东海银行注册资本5.09亿元,由宁波市、象山县两级政府国资企业、多家民营大型企业和上市公司、以及其他法人单位和个人股东共同出资组建。

  成立后,宁波东海银行将立足宁波,辐射长三角地区,紧密依托宁波海洋经济带发展战略,做好地方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服务工作,同时为宁波一大批中小微企业和宁波市民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宁波东海银行的成立,将进一步激活宁波本土金融市场,对宁波市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村经济和城乡社区发展带来良好的支持示范效应,形成投资多元、种类多样、覆盖全面、治理灵活、服务高效的金融服务体系,促进宁波经济持续良好的发展。

  新闻链接:宁波东海银行发展历程

  1、1988年5月,象山县绿叶城市信用合作社(宁波东海银行前身)成立。

  2、2004年,经宁波市银监局批复,绿叶城市信用合作社完成部分股权转让、增资扩股工作,更名为象山县绿叶城市信用社有限责任公司。

  3、2011年7月11日,中国银监会批复同意象山县绿叶城市信用社组织形式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并更名为象山县绿叶城市信用社股份有限公司。

  4、2012年3月29日,宁波银监局批复同意宁波东海银行开业。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