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宁波市召开“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座谈会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4-06 17:47:14

  什么是宁波的核心价值观?请加入“我们的价值观”全市大讨论

  座谈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4月6日讯(记者周维强)今天下午,宁波市召开“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座谈会,市级有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道德模范等齐聚一堂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勇在会上表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总结前阶段活动开展情况,梳理完善下阶段工作重点,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扎实推动“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在认真听取六位同志的交流发言后,王勇对前阶段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开展“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是省、市委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搞好这项活动,对于积极引领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提升全体市民的精神状态,形成统一的价值规范;对于丰富发展“三思三创”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对于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共同致力于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尤其是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当好大讨论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参与者,带头讨论、带头宣传、带头实践,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王勇强调,“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重在讨论、重在参与、重在过程。讨论提炼的过程,就是开展宣传教育、弘扬践行的过程,就是一个持续累积升华、不断总结磨砺的过程。各地各部门在活动中要处理好“过程”与“结果”的关系,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和创造活力,让大讨论的过程成为广大干部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自我引导的过程。大讨论活动的评议、研讨、提炼、宣传、践行等每个环节,都要紧密结合当前中心工作,真正使价值观大讨论活动成为促进全市各项工作的有力推手。要搞好宣传发动,扩大社会影响。要立足全民践行,做好总结提炼,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热潮。

  会上,余姚、机关党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和市委党校的有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