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宁波海域内文化遗产联合执法启动
稿源:  | 2012-04-06 19:10:31
宁波海域内文化遗产联合执法启动仪式现场

签署框架协议

执法船起航

  中国宁波网4月6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杨丹 徐学敏)今天下午,宁波海域内文化遗产联合执法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签订了《关于合作开展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今后,双方将合作开展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共同推动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健康发展。

  据悉,该协议涉及水下文化遗产保护战略与规划、水下考古、水下文化遗产管理、水下文化遗产保护、水下文化遗产执法等多方面,并明确了工作目标。如双方将共同建立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向对方提供水下文化遗产调查、监测、保护和水下考古等方面的数据,联合实施水下文化遗产立体动态监视监控;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水下文化遗产联合执法,查处盗捞和破坏水下文化遗产的违法行为等。

  即日起,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将围绕“联合执法,加强监管,共同保护水下文化遗产”的主题,用6个月时间开展宁波市管辖海域内文化遗产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对非法打捞和破坏水下文物、擅自进行水下文物考古活动,以及其他涉嫌破坏水下文物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方位检查。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