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宁波城管局深化“三思三创” 强势“管好”城市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4-06 20:55:13


宁波城管系统深化“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会

  中国宁波网4月6日讯(记者富茵琪 通讯员刘拥军)今天上午,宁波市城管局召开深化“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来自宁波城管局属系统上千人参加了今天的会议,本次大会也成为近年来宁波城管系统召开规模最大、参加和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强势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的重要会议。

  在新一轮的城市管理工作中,如何“管好”城市?如何不断提升城市宜居环境和生活品质,让市民早日感受现代都市的氛围?宁波城管局也为做好当前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做出了承诺:“城管系统将解放思想,高标定位,尽心、尽职、尽责的强势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中事关,背街小巷整治、中心城区户外广告整治、保序行动等多项工作的实施。”

  记者了解到,作为今年宁波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主要内容同时也是宁波市政府2012年的实事项目的中心城区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将继续推进,今年计划完成的35条背街小巷整治改造任务已经全面启动,其中海曙区11条,江东区11条,江北区7条,镇海区3条,北仑区3条。

  “三类标准”继续背街小巷整治

  据悉,2012年宁波中心城区背街小巷整治将按照“三类标准”实施。第一类将按照设施规范标准实施整治,如:江北区的湖西路,北仑区的广源路、新恒路(新大路—恒山路)。第二类是按照品质提升标准实施整治,如:海曙区的鼎新街(中山路—府桥街)、尚书街(孝闻街—呼童街)、仓基街(解放南路—仓桥街)、石板巷(君子街—药行街)、元吉巷(君子街—大沙泥街)、竺家巷(狮子街—碶闸街),江东区演武街56号、桑田路783弄、华严街169弄等16条背街小巷。

  第三类是按照示范特色标准实施整治,如:海曙区的府桥街、呼童街、公园路步行街、君子街(灵桥路—碶闸街)、狮子街(药行街—大沙泥街),江东区的四眼碶街、茂兴街、华严街(大步街—彩虹南路)、廨院巷、华严巷、彩虹南路58弄,江北区的新马路(新义路)、文教路、清河路、镇海区的童李衙弄、马贺弄等16条背街小巷。

  推进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目前,户外广告乱设置已成为影响宁波市容市貌的重要问题,社会各界和市民反映强烈。

  下一步,宁波城管部门将合力推进中心城区户外广告整治行动,以三江六岸主要道路、核心区域为重点,严格按照“屋顶禁设、地面严控、墙面有序、店面规范”的设置要求,严查严管中心城区户外广告,努力做到与市容环境相呼应,与建筑形态相和谐,与都市形象相匹配。

  推进中心城区保序专项行动

  据悉,宁波城管部门将以停车划线行动为基础,不断改善市民的停车环境。并通过加强人行道停车有序引导,在核心区域内保持严管严控高压态势,严肃顶格处理,加大违章违法行为执法力度。

  针对环卫保洁方面,将全力推进城市道路清爽行动,切实完善大环卫保洁机制,健全“一把扫帚”保洁模式和“日扫夜洗”作业模式。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