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宁波4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向企业发放超47.6亿元信贷资金
稿源:  | 2012-04-09 21:12:42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宁波市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月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签订合作协议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宁波网4月9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谢光南)今天下午,宁波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代表在宁波大剧院举行大会,正式启动宁波市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月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副市长苏利冕等出席并讲话。现场,参与活动的400余名企业家代表分别与4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这些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向400余家企业发放超47.6亿元信贷资金。

  记者了解到,由于宏观经济变化,宁波的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仍然面临着严峻的发展瓶颈。为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银监会的工作要求,宁波银监局联合宁波市金融办组织开展了此项活动。活动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论坛、银担合作座谈会、开展整治银行业不规范经营活动、“进村入企”等十八项活动将陆续举行。此外,宁波银监局还将开展“千名客户经理进万家企业”活动,组织全辖所有银行客户经理深入企业,切实提升解决企业经营难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扶持中小企业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这不仅需要地方政府的政策引导和组织协调,监管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付出努力,更需要广大中小企业及时转变经营理念,优化经营模式,提出产品竞争力等。”在接受媒体专访中,宁波银监局局长凌敢建议,银行机构方面要根据区域特色设立特色化专营网点,为从事实体经济的小微企业量身打造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政府部门要把扶持中小企业进一步上升到系统性、长期性工程的角度去看待,去分析和解决,并通过顶层设计的方式,由上至下,推动制度完善,为中小企业又好又快成长创造良好的外部政策环境。此外,各小微企业应正确认识宏观经济周期和行业周期的变化,合理安排投资生产项目和资金运用,确保企业沿着科学发展轨迹不断壮大。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