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暴风影音副总裁王刚先生作客大学校园 讲述梦想与生命
稿源:  | 2012-04-19 08:57:19

  中国宁波网讯 4月17日晚,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学生们没有窝在寝室打开“暴风影音”看电视剧,而是赶到报告厅见另一个“暴风影音”。

  现任暴风影音副总裁兼总编辑,曾供职于成都市经委、德国西门子成都办事处;还当过IT记者,到过多个国家,专访过比尔?盖茨、贝瑞特、王嘉廉、杨致远、埃里森、郭士纳、施振荣等IT领袖。王刚的经历或许在百度上都搜索的到,但学生们对他还是充满了好奇。

  于是,当传说中的王刚终于出现在校园里,学生们自然不能再寝室乖乖呆着了。

  在当晚讲座中,王刚以《非你莫属——人类因梦想而美丽?梦想因实践而伟大》为题,围绕着“梦想”、“选择”和“生命的意义”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做到对梦想始终如一的坚守,以及在面对现实与梦想时是如何选择的故事。

  “人类应为梦想而美丽,梦想因实践而伟大。”比起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王刚更愿意以一名“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记者身份来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他引用自己采访比尔•盖茨时得到的两句话来劝诫大家:“学习是重要的,但学习的地方可能会有所不同。”、“不要追求公平。承认不公平,虽然难受,却是真实的。”

  “我见过快乐的人太少,成功的人太多。”王刚鼓励同学们勇敢地追求梦想,主动地选择自己的生活状态,创造自身价值,做一个快乐的人。他指出:“态比能力重要,选择比能力重要”,要明确自己的理想,并尽可能多地为之付出努力,但同时也要敢于面对人生的不完美。“完美了,便也虚伪了”他这样说道。

  讲到生命的意义时,王刚还推荐一本名为《活出生命的意义》的书,希望同学们能够如书中讲到的那样,要有爱,要做一个有价值的人,拥有克服困难的勇气。

  最后,他还寄语学生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做一个诚实简单的自己,做一个真实的自己。” (通讯员韩震华倪媛媛李俏)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