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宁波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旁听公民座谈会:直抒胸臆聊民生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4-19 16:16:54

  公民座谈会现场

  公民代表发言

  中国宁波网4月19日讯(记者龚一鸣 钱昕 实习记者陈巧玲)从第一个发言的公民代表不紧不慢,到最后几位发言的争先恐后。今天上午,宁波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旁听公民座谈会气氛热烈,公民们直抒胸臆,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加座谈会的48位公民来自各行各业,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提出的建议涉及教育、小微企业发展、食品安全、人才引进等各个方面的问题。

  今天第一个发言的是网民代表冯东辉,他用“振奋人心”来概括刚刚听完的工作报告。他根据报告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于近段时间发生的“毒胶囊”和“毒奶粉”等事件,他建议加强宁波食品药品监督体系建设,尤其要加大对监督者的监督力度。

  冯东辉还对城市交通、环境保护和治理、公共设施管理、不规范收费、城市管理等方面内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小微企业的生存及发展问题也受到了许多旁听公民的关注。招商银行宁波分行中小企业部经理杜迪儿说,不仅银行需要向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政府也应该提供更多的政策扶持。宁波河北商会会长王冰表示,民营经济在宁波十分发达,这当中小微企业占了很大一部分,希望政府对于小微企业的帮助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帮助小微企业度过目前的难关。

  来自宁波市总工会的唐剑冬关注的问题是规范劳务派遣用工管理。他说,劳务派遣近几年已经成为一些行业主流用工方式,这种用工方式虽然降低了企业的用工成本,实际上却侵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唐剑冬建议尽快制定宁波市劳务派遣地方法规,对劳务派遣使用范围和劳务派遣工的权益保障等作出更加具体的规定,为规范劳务派遣行为提供法律保障。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