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王辉忠:政府部门要优化公共服务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稿源:  | 2012-04-19 21:14:53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参加鄞州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宁波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鄞州代表团全体会议

  中国宁波网4月19日讯(记者陈章升)“我们一定要把精力集中到干事业、破难题、抓落实上面来,合心合力合拍,主动真动快动,以实干行动和实际成果取信于民。”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今天在参加宁波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鄞州区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现在宁波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下步的关键是要狠抓落实、力行成事,加快出形象、出实效、出成果。要提振信心抓发展,自我加压促进度,勇担责任破难题,转变作风优服务。

  现场,人大代表们表示,刘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特色鲜明,立意高远、目标明确,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审议中,人大代表们则围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进新农村建设、优化区域人居环境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辉忠在听取人大代表们的发言后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之后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主要是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对未来五年宁波现代化建设作出进一步具体部署,并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目标任务。

  王辉忠说,当前,宁波发展中遇到很多困难和矛盾,这些问题绕不开、避不了。只有直面矛盾、敢于破解,发展的天地才能“豁然开朗”、“柳暗花明”。同样,鄞州也有不少亟待解决的难题。“遇难不破难,永远是困难。我们做工作和干事业就是要去化解这些矛盾,破解这些难题。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能不能破难,破多少难,破多大难,这取决于每一个干部的努力和担当。”他指出,越是任务艰巨、矛盾复杂,越要沉下心气,放下包袱,用新思维、新理念来分析研究问题,用新方法、新作风来解决问题。

  在谈到转变作风优服务时,王辉忠指出,现在城市之间的竞争,越来越体现为软环境的竞争。哪里的环境好,哪里的大项目、好项目就多,哪里的发展就更有活力。而软环境说到底是干部的作风和政府的公共服务问题。鄞州之所以能有现在的实力和发展势头,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政府的服务意识好,一些大型项目的审批时间比原来缩短近一半,为企业的加快发展提供了方便。

  王辉忠说,最近一个时期,市里先后召开了民营经济发展大会、首届世界“宁波帮”大会。他强调,市、区两级都要抓紧研究,在项目审批、土地使用、税费征收、融资贷款、人才集聚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支持“宁波帮”回家投资创业。特别是要针对企业融资难、审批难、转型难、创新难等问题,进一步优化服务,使宁波成为办事效率最高、办事成本最低的创业之城。

  市领导陈伟俊、卓祥騋等参加了审议。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