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宁波市第十八届少儿风筝比赛拉开战幕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4-20 14:04:23

  选手在制作风筝

  中国宁波网4月20日讯(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俞志定)今天,由宁波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市教育局和团市委等单位主办的宁波市第十八届少儿风筝比赛在市青少年宫拉开战幕。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包括民工子弟学校在内的37所中小学共300余名青少年参赛。

  今天在市青少年宫进行的比赛是传统风筝现场制作。活动现场,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十分地认真,扎、绘、糊等步骤一丝不苟,有的连吹风机、熨斗都拿出来派上了用场。据市风筝协会秘书长李一新老师介绍,看似简单的一个风筝,制作起来却有许多讲究,骨架制作要求粗细均匀,扎制时要求线要绑得细密牢固,设计上要讲究受风面和卸风面的平衡,绘画上要有艺术性等。

  明天,制作好的风筝将在鄞州区高桥小学进行放飞比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除了硬翅类、板子类、软翅类、串类等传统项目风筝比赛外,增加了双线、四线、打斗和盘旋类的运动风筝比赛项目。比赛旨在让青少年在参与风筝放飞的同时,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编辑:周维强】